更多>>

学院动态

更多>>

研究成果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 关于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来源: 发文时间:2018-06-19

一、活动介绍

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相关专业学科的了解,帮助优秀大学生掌握学科前沿动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研究视野,提高科学素养,并为优秀人才提供在我院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将于7月16日-20日举办,欢迎广大学子踊跃参与,接受熏陶,尽展才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

 

二、开营专业及简介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备注

1

金融学

020204

理论经济学相关专业可在研究生三年级申请硕博连读项目。

2

产业经济学

020205

3

能源经济学

0201Z1

4

劳动经济学

020207

5

政治经济学

020101

6

国民经济学

020201

7

世界经济

020105

8

人口学

030302

9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020106

10

管理科学与工程

120100

11

技术经济学

120204

12

项目管理(专硕)

085239

13

工程管理(专硕)

125600

14

资产评估(专硕)

025600

15

金融(专硕)

025100

相关专业介绍请查看学校、学院网站http://www.ynu.edu.cn/;

http://www. sds.ynu.edu.cn/

 

三、活动内容

各专业将组织学术讲座、专题研讨、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有志于从事经济管理、社会人口等领域研究的同学在交流互动中掌握学科发展动态,培养研究素养,增强学术兴趣。入选营员可同时参加云南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选拔。

 

四、申请资格

1.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以教育部文件公布为准)本科2015级(2019年6月毕业)有志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在校大学生。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或者虽然成绩不在班级排名的前30%,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等亦可申请。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4.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5.本科的所有成绩均通过考核,无补考、挂科记录。

 

五、申请程序

1.报名:

(1)起止时间:2018年6月20日-2018年6月30日

2)报名要求:符合申请资格;每位申请人只能报一个专业。

2.相关报名材料:

1)需要提交的电子材料:申请人在2018630日之前按要求将电子版《云南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发送至邮箱1102833830@qq.com(或549969276@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志愿专业+联系方式;学院将及时回复申请人的邮件,请注意查收。

2)需要提交的纸质材料:

《云南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及其要求的附件材料;

《本科成绩单》、《成绩排名表》(教务处加盖公章);

其他材料(如英语等级证书、雅思成绩单、托福成绩单、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云南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安全责任协议书》(附件2)。

【注:申请材料按以上顺序装订,请勿夹杂重要原件,材料不予退还;上述材料须按照学院要求及时提交】

 

4.资格审查:

经审查通过的名单将于开营前公布(7月初),届时学院将与参营学生取得联系,通知具体事宜。

相关书面材料在参营报到时一并提交。

 

六、选拔与考核

1.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同时开展推免生的选拔考核工作。选拔考核成绩包括笔试、面试两部分,各占50%

2.结合夏令营综合表现,择优确定推免生资格名单。

3.未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线(含总分、单科)后,可直接进入复试,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七、夏令营日程安排

1、2018年7月16日14:00——18:00 :报到(具体报道地点:校本部庆来堂一楼左侧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办公室);

2、2018年7月17日8:30——17:30 :学院情况介绍和宣讲、参观校园、名家讲坛;

3、2018年7月18日8:30——18:00 :学术论文讲评;

4、2018年7月19日8:30——18:00 :综合能力测试、心理普查;

5、2018年7月20日8:30——11:30 :合影留念、结营典礼

 

八、其他

1.学校将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昆的食宿(注:学校或家庭所在地是昆明市五华区的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住宿时间:716—7 20日中午12时止。

2.外地院校营员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学校将资助外地来昆的来回交通费用(参照学校所在地到昆明的火车硬座票或高铁二等座票标准),营员入营报到时须提供来昆交通工具票据。

3.学校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云南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4.营员报到后须全程参与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5.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资格,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6.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老师、陈老师;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邮编:650091

电话:087165031453;电子邮件1102833830@qq.com(549969276@qq.com)

发展研究院网址:http://www.sds.ynu.edu.cn/

欢迎各高校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

特此通知

 

 

                                    发展研究院

                                    2018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