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学院动态

更多>>

研究成果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发展研究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文时间:2017-09-11

发展研究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1日14时在科学馆2楼报告厅举行,全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总支书记李娟主持,杨先明教授、吕昭河教授、罗淳教授及郭山副院长分别致辞,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做相关介绍,以及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P1.jpg

李娟书记主持发展研究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由全部师生一起奏唱国歌,之后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分别代表各部门对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部门教师及教学科研情况做相关介绍。

P2.jpg

杨先明教授新生开学典礼致辞

随后,由学院三位资深教授为全体新生致辞。

杨先明教授语重心长地对新生的学习与生活、做人与做事提出了几点忠告: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务必戒骄戒躁,切忌本末倒置;提升理论学习能力的同时,更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遵守学校学习规则,谨慎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及科研。生活中,理性对待生活与生命中遇到的事情;做事做人要有原则,做一个受欢迎的人;知足且奋进。最后,杨老师表达了对全体新生勿忘学生本分、潜心学术的期望。

P4.jpg

 吕昭河教授新生开学典礼致辞

吕昭河教授为新生开学赋诗一首,名曰《凤于飞》:“年年银杏白果垂,岁岁新生秋风醉。入院不知面壁苦,出校哪得凤于飞”。愿新同学们借助发展研究院这个平台能够飞得更高远。

P5.jpg

 罗淳教授新生开学典礼致辞

罗淳教授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将读书当成一种信仰,并在这个信仰追求的过程中做好做足经历炼狱的思想准备,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P6.jpg

学生代表发言

16级老生代表硕士研究生杨帆同学和17级新生代表博士研究生罗浚文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和学校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并且表示会认真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P7.jpg

 郭山副院长做开学典礼结束致辞

最后,开学典礼在郭山副院长的致辞中圆满结束。郭山副院长强调学生在校期间当存三心:一是好心情,才能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二是好心态,才能正确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好心愿,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

供稿:戎 雪

摄影:王希元

发展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