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学院动态

更多>>

研究成果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07年发展研究院2004级硕士研究生欢送暨全体学生座谈会

来源:发展研究院-学院动态 发文时间:2007-05-31
  

2007 年5 月28 日 ,我院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会上,毕业班的同学与研一、研二

的同学分享了许多的经验和教训,研三的同学向研一、研二的同学提出了坦诚的建议

和殷切的希望。会议轻松而又诙谐

首先,院里领导对此次会议作了发言。

  

   杨院长对研三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他们顺利的完成了学业。回顾了毕业班同学3年来的生活后,

总结了院里3年以来对毕业班同学所作的不足之处。并对不能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表示抱歉。

院长表扬了毕业班同学的三个亮点:

第一个,今年有2名同学考上了省外名校的博士,为院里的同学树了榜样,争了光。

第二个,毕业班的同学非常团结和融洽

第三个 在不同的领域都积极地参与了研究。你们在这三年的学习中获得了很多,

得到了宝贵的经验,也得到了很多的经验。

  最后,院长希望对此次会议表示了肯定和其对此次会议能顺利召开的美好愿望。

 

  

                             

戴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创意形式。他认为:对考取博士的同学应该进行奖励,借此能让发展研究院在学习上

形成好的风气。在未来这种风气促使自己品牌的形成。同学们将在不久的将来会以这个品牌为豪。在对04级的同学

的顺利毕业表示了祝愿后,戴书记提出了他的希望。他希望毕业的同学能在以后的工作中作的更出色。

在未来的工作中不仅学会做事还要学会做人。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主持人一一介绍了毕业班的同学 ,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李小鹏 : 在天津长江证券作证券方向的工作

他认为对于以后要工作的同学来说,要明白自己要干什么要及早的制定目标。

找工作有几个方面比较重要1、外语能力和口语交流能力 2、学习和科研能力,

最好在研究生阶段参与某些项目的研究。 某些企业很看重有学术背景的学生和成绩积点较高的学生。

如果 参与的研究与企业的某些方面相关,那么企业对你会非常的感兴趣。 3、实习,大企业的实习经历

会拓展你的视野,会让你了解这个行业也了解自己,企业非常重视个人的实习经历。

最后他向我们推介了两本书和两个网站

《生活依旧奔跑在路上》《从无领到白领》 http://www.hignall.com.cn 和 http://www.yingjiesheng.com

马海舰:有3次工作经验 97-98 在印度的外企公司工作

98-03国营企业销售部主任。

03-04 创业颇具规模

他给我们讲到了他人生的3个重要的转折点,第一个,从小很调皮的他,看到因为自己打架而受伤的同学,

良心的自省让他奋发学 习立志做一名军人第二个,高考的时候报考了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由于25/625的比率,

很自然的被淘汰,这个打击让他成为一个愤青,大学毕业后进入了外企工作,通过了自己的努力和人脉的积淀,

成功的得到了美国大酒店的中标合同。第三个,金融危机的影响使他到一家国营公司工作,付出了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

得到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和公司的赏识,刚开始觉得上研究生的人只有3种1指挥学习2傻3找不到工作,但是却慢慢的发现,

学历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门槛,他最终决定回到学校进行学习。与海舰师兄认为“任何时候,在努力也不为过”。

翟浩: 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在校期间进行了自主创业,05年夏天

为CEO俱乐部来自美国的俱乐部成员 作全程翻译工作。现在被召入了中国移动

翟浩师兄认为研究生阶段时间重组,大家应该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为之付出努力。他在创业的时候不断的把理论应用于实践。

他认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程小军:已考取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 刘博:已考取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

程小军首先对自己的导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他看来考博需要做充足的准备,专业基础课需要花半年的时间去准备,

在报考的时候,他选择了中山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两点1 考试时间不能相互冲突,

2 考试的内容要有联系。最后,他认为 遇到使得前沟通和联系是非常有必要的。

考取南开大学博士的刘博 ,还补充道:考试的时候,字要写得又快又好。(笑)

考取国家环保总局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公务员的庄强也提到了自己报考公务员的一些心得:

1 选择的公务员职位要与自己的专业相关,尽量不要去选那些专业不限的职位。

2 一个月的准备时间足够了,他不主张头投入过多的时间。他提倡同学们多作真题,而少做模拟题。

最后他还提醒同学们,不能把希望放在一个篮子里。

其他的同学都以自己为事例,与同学们分享这三年以来的成功心得和失败的教训。

在大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毕业班的两位班主任真切地回忆了,她们与毕业班同学三年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此次会议在同学们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研一、研二的同学们都认为:这样的会议让他们受益匪浅,

让他们在研究 生阶段有了自己的目标和计划。

(图/文:赵素君 会议记录:王旬、郭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