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学院动态

更多>>

研究成果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1年全日制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 发文时间:2010-10-19

一、背景

项目管理是当今管理科学最受关注的专业之一。项目经理被《财富》杂志评为二十一世纪最具前景的“黄金职业”。项目管理不仅是管理技术和方法,也是工作操作流程标准和团队工作语言,它从根本上改善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流程和思维方式。2010年6月发布的《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已经明确地把项目管理人才列为企业发展所急需的人才之一。项目管理人才是企事业单位争相聘请的人才。

云南大学是云南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经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云南大学2004年成为项目管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首批授权单位之一。在成功培养6届在职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基础上,又于2010年招收了首届全日制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2011年,云南大学继续招收全日制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代码及名称为:085239 工程硕士(项目管理领域)

本专业培养具备项目管理坚实理论基础和优秀实践能力的专业管理人才。全日制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毕业生应该熟悉项目管理的发展历史、现状和趋势,能领导与组织项目团队建设,能应用计算机技术进行项目管理及系统分析,能独立地策划与领导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从毕业时间到2011年9月1日,下同)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四、报名办法

1.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2个环节,先进行网上报名,再进行现场确认。

2.云南省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10月10日~ 31日,网址: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考生必须按照各省招办的要求选择报名点)。

3.现场确认时间:2010年11月10日~14日。

4.现场确认地点:按照各省省招办的要求在网上报名所选择的报名点。

5.现场确认手续:考生须于规定时间携带有效身份证或现役军人及军队文职干部证件,以及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网报号,到网报所选考点进行确认。

五、入学考试科目、时间及参考书目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

(一)初试

初试(笔试)的科目包括:(1)101思想政治理论,(2)204 英语二,(3)303 数学三,(4) 管理学基础。其中管理学基础科目的参考书为:《管理学》(第2版),周三多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ISBN 7-04-017560-6。

初试时间:2011年1月(以准考证上的具体日期为准)。

初试地点:由各报名点安排。

(二)复试

2011年4月初公布复试名单、时间和地点。

复试以面试方式进行,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英语听说能力。

同等学力报考者,还需加试(笔试,每科3小时)“管理经济学”和“逻辑学”这两个科目。

六、学制学费

学制2年,学费每年15000元,总计30000元。

七、培养方式与学位授予

1.在职班:采取利用晚上、周末或者集中一段时间授课的方式。

2.脱产班:正常白天授课。

学生任意选择一种学习班。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项学习,修满学分、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授予研究生毕业证和工程硕士学位(项目管理领域)。

八、更多详情

请见《云南大学201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www.ynu.edu.cn)。

九、联系方式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校本部科学馆420室

单位: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软科学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871-5033771,电子邮箱:xtgczx@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