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学院动态

更多>>

研究成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发展研究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一行参观西南联大遗址和陆军讲武堂

来源: 发文时间:2014-12-11
 
 20141122日,发展研究院2014级学生支部举行支部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参观西南联大遗址和陆军讲武堂,在近代云南历史上,有一文一武的两所学校,都非常著名,西南联合大学指云南陆军讲武堂。前者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后者培养一大批杰出的军事家革命家。此次活动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一部分非党员同学也参与了进来,一同踏上了一次精神之旅。
    上午,在支部干部的组织下,一行人首先来到了西南联大遗址。在云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义务讲解员的带领下,对遗址内的每一处大家都做了详细的了解,仿佛时空穿越,自己就是西南联大的一位学子,那个年代的事迹都历历在目。
  

1:全体成员在遗址前留影纪念   
 
2:教授闻一多衣冠冢


3:在西南联大遗址,义务学生讲解员为我们做细致的讲解


4 党员们认真的瞻仰顿悟
  下午,阳光依旧灿烂,翠湖里的海鸥自由飞舞,一行人来到第二目的地:陆军讲武堂。一走进博物馆,“将军的摇篮”几个大字呈现在我们眼前,准确的诠释了这所军事院校的辉煌。

5:陆军讲武堂正门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使大家对昆明的人文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此次支部活动,促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了解,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一堂历史课,使每位党员以自省,以反思如今的时代、如今的青年一代,又有怎样的使命待我们去完成?  
(文/   周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