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学院动态

更多>>

研究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聘请著名金融学家巴曙松为我院博士生导师并为云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 发文时间:2013-12-23
   1219日上午,云南大学聘请我国著名金融学家巴曙松教授为理论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及巴曙松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校本部科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会议由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先明教授主持。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教授致辞并为巴曙松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巴曙松教授担任云南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理论经济学博士生导师。


巴曙松教授为到会师生做了主题为《中国金融改革的历史、逻辑及展望》的学术演讲。


 

巴曙松研究员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金融市场、金融监管、货币政策。此外,还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并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担任兼职教授,主要著作:《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研究》、《中国金融市场发展路径研究》、《美国货币史》(译著)等。近三年来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项目十余项,获奖五项。




    演讲结束后,巴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而有层级的回答,在热烈的掌声中巴教授结束了此次讲座。这场专题给了同学们与著名金融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开阔了同学的视野和思路,让同学们对金融学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1219日下午,巴曙松教授和杨先明教授出席了云南信息报、世博地产主办,我院特别支持的《“三中全会金融发展思路”云南研讨会》。巴曙松教授的精彩演讲及与云南金融界人士的深入交流研讨,为云南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理论与政策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