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学院动态

更多>>

研究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泰国西北大学拉塔纳蓬教授来发展研究院贝叶中心访问

来源:发展研究院-学术交流 发文时间:2009-11-13
2009年11月2日,泰国西北大学(Rayap University)前研究生院院长,现研究办公室主任、泰学专家拉塔纳蓬教授携两位博士研究生来我院贝叶文化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展研究院梁双陆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拉塔纳蓬教授一行的到来,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发展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贝叶文化研究中心郭山主任、西双版纳州民族研究所所长、贝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岩香研究员、云大贝叶文化研究中心秦家华教授、周娅老师、西边中心陈永邺老师,以及陪同拉塔纳蓬教授来访的云南省社科院的两位老师参加了座谈,周娅老师担任翻译。

拉塔纳蓬教授向学院和贝叶文化研究中心介 绍了她们现在的研究情况,并就研究中的问题与我院贝叶文化研究中心各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双方都认为,贝叶经和贝叶文化是国际性的文化形态,广泛流传在傣、泰、掸、老等民族中,它覆盖中国和东南亚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以及南亚印度、斯里兰卡等国,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研究意义。今后希望能进一步开展贝叶经和贝叶文化合作研究的意向。

拉塔纳蓬教授一行的来访,促进了云大发展研究院与泰国西北大学研究办公室的学术联系和交流,也有助于推动我院贝叶文化研究的国际化发展。

座谈会后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