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学院动态

更多>>

研究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贝叶文化研究中心周娅老师应邀参加“掸学研究国际会议”

来源:发展研究院-学术交流 发文时间:2009-11-13
我院贝叶文化研究中心周娅老师应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亚洲研究所(Institute of Asian Studies,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的邀请,于2009年10月14日至18日赴曼谷参加由朱拉隆功大学亚洲研究所和欧缅办公室(Euro-Burma Office)联合举办的“掸学研究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han Studies Conference)。来自泰国、缅甸、老挝、斯里兰卡、印度、中国、美国、德国、瑞典、西班牙、荷兰、英国以及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朱拉隆功大学校长Pirom Kamolratannakul教授向大会致开幕辞。

我院周娅老师在大会分组专题会议“Literature and Music”(文学和音乐)上的发言“Categories, Origins and Features of Poems and Songs in the Old Manuscripts of Dai”(傣族古籍中诗歌的分类、起源和特点)。

与本次会议主旨发言人、泰国著名的泰学研究专家Sumitr Pitiphat教授合影留念。

与来自英国伦敦大学的Elizabeth Moore教授在会场上交流。

17日下午,周娅老师应曼谷著名佛学院泰国马哈朱拉隆功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助理Phra Seng Hurng博士的邀请,赴马哈朱拉隆功大学佛教研究所考察学习。通过此次交流,该所与我院贝叶文化研究中心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

与马哈朱拉隆功大学校办外务秘书Phra MahaPanya和佛教研究所所长助理Phra Seng Hurng在佛教研究所门前合影留念。

美丽的马哈朱拉隆功大学校园一角。

马哈朱拉隆功大学佛教研究所资料库一角。

通过这次会议,提高了我校和我院贝叶文化研究中心在东南亚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度,也扩大了我院与国际学术界的联系和交流。